釀改lca半格機已經很久了,但是一直沒有開刀,一半也是因為沒時間去弄

一半是因為很懶><  唉~

不過呢最近下雨天沒有時間去外面拍照,在家手癢就給他改了下去。

之前呢~因為看過網友改過,但是覺得還要整卷拍完重新上片,還要對準底片

覺得有點麻煩所以一直沒有動力去弄,所以這次改造一定是版主的懶人病發作

所以要弄到不用重新上片一次搞定!

好了不囉說看圖說故事~




之前有看過我的改造重新曝光的開關舊知道底板如何開了,如果沒看過,趕快

看一下這邊


正式進入今天的改造,請先打開lca底板後會看到下面的圖片



然後勒~開始拆中間那個圓圓的東西,轉起兩顆螺絲後會看到下面的圖






然後在繼續拆掉中間的大螺絲!







你會看到這個黑黑的圓盤,然後勒~把他拿起來






這個圓盤,找到對角線的地方畫好一個缺口的記號準備開刀!






看到打磨完後的樣子,要對準喔!很重要

這是為了讓你過片時會停住,所以一般是轉一圈(一格底片)

我們要把他變成轉半圈就停止







然後之前拿掉的這個東東勒?他是帶動上快門的機構,本來想用

這個直接打磨但是發現一邊太小不平均,所以放棄!

所以我們要來作一個複製品~

請用這個去模仿切割一個出來,我是用樹膠,本來想用金屬

但是覺得要磨很久又一時找不到這麼薄可替代的金屬所以就用樹

膠代替摟~ 還一度想到用一元錢幣去磨勒><








磨好的樣子,順便鑽個洞方便鎖螺絲用~

這個弧度很重要喔,沒弄好過片會覺得卡卡的

弄好後,再依順序裝回去就好了。

這樣底部的改造就完工了!簡單~但是我花了一下午去弄

因為要想改那邊,也要找材料去實做,第一次我弄木片作這片

但是失敗!因為太薄一下子就斷掉了><害我磨半天


接下來是底片室的改造!

這邊主要參考之前lomotw網友
noise的貼法,請參考這邊

我的材料是用拍立得的底片第一張那個黑色的卡紙,手邊現有

也不用塗黑,蠻方便的~



然後割好需要的兩張黑色小紙片






經過我重新計算上下,尺寸 2.5cm*1.2cm / 2.5cm*1.5cm 各一

這樣上下會剛剛好卡的比較密合

中間的空洞留1.7cm,不過我有量過精確的半格底片曝光孔

大約是1.75,所以我試著弄的比較精確一點,因為我們改的是

不用再上片的方式所以可以精確一點!




然後關景窗就看你要不要改了,如果要構圖好一點的話建議貼

一下黑紙片






將前蓋拿起來後貼上兩個小紙片就ok了,簡單~

好了,大致上改到這邊都已經完工了,底片室的部份

可以參考lomotw網友的方式貼上膠帶方便過片喔!




總結:

經過這樣的改造後一般過片會只過半格的底片就會卡住,而且

快門的上片動作也完成,所以可以盡情的拍用力的拍,一卷36

張會變成72張,lca拍到爽!哇哈哈哈哈~

這樣底片商會不會來罵我阿><我又害他們的銷售量便少


優點:

不用重新上片

底片36變72張

省錢(重點)



缺點:

要拆機,手續麻煩

零件打磨花時間

容易搞壞相機



我的測試照片還在沖洗,過幾天在貼上來給大家看看

謝謝收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gn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