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小相機真的很小台,但是除了小台以外他還有很多優點喔

規格如下:

廣角鏡 32mm 定焦 光圈 1:3.5 3片3群

重量 155g / 5.4 oz

體積 寬:10.7cm 高 : 5.8cm 長 : 3.5cm






由於開機很快對焦也快,只要滑開蓋子就可以拍了,很適合隨身帶在身上搶拍一些

畫面這張是馬騎到面前,我馬上從帶子裡掏出相機按下去,得到一張曝光正確顏色

飽和的照片







過馬路時單手掏出相機滑蓋開機,朝著對面的車按下去,前後不到5秒







我這卷是用富士100的負片拍的,顏色就很飽和了,這其實要歸功於pentax的這顆

32mm定焦鏡,畫質硬是比一般的變焦鏡好上許多











p家的鏡頭有獨特的smc度膜,抗耀光性也不錯






這台還有假寬景模式,轉到這個模式拍的時候會在一格底片上把上下擋住,讓視覺

上覺得是寬景,在拍風景或耀去蕪存菁的時候很好用。


這張天空下面是一大堆房子,用正常模式去拍的話,勢必會連房子也入鏡,但是這

邊我只想要一張純天空的照片,所以用寬景模式把上下裁掉,但是你可能會說把相

機抬高照就好了啊?對!但是如果一張4x6的照片上半部都是藍天,我要的雲跑到

下面,這樣整張照片看起來就很怪了不是嗎?






最近對焦測試,大約30cm吧,後面可以順便看出淺景深效果





公車上隔著玻璃照,還可以很快的對到無限遠的天空,不會對到玻璃上






靠在地上盲拍,先對中間的木頭半按快門對焦,手不放開再取好景按下去,對焦鎖

定的功能真是方便。





對於反差大的環境下也可以曝光曝得很正確,看牌子的亮度和背景的亮度差,不會

因為背景比較亮就把牌子照的一片漆黑





這台還有b快門(4分鐘),不過要用遙控器觸發,雖然這台沒有T3高貴的身價,但

是我覺得非常超值,畫質銳利,色調飽和,如果你嫌專業單眼不方便攜帶,變焦相

機畫質又不滿意,又沒有足夠的預算買T3,那這台真的是一定要收藏的好機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gn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